苏猫猫是妖精

白云不羡仙乡

[娄池]夏日

*午后流水账

夏天总是带着一股闷热的气息,哪怕风吹的再凶,也让人如同在蒸笼里一般透不过气来。池小池穿着洗的发白的小背心和小短裤,盘着腿坐在娄影的书桌前写数学题。他嘴里叼着一根吮了一半的绿豆棒冰,时不时停下笔思考一阵,再在草稿纸上验算一番。娄影则坐在紧靠着书桌的床上,怀里抱着一大包炒熟的瓜子。剥好的瓜子仁被娄影放进一个洁白的大瓷碗中,小山似的堆了一小堆。 

娄影的房间里没有空调,只摆着一台老旧的电风扇,还是娄影自己从废品站搬回来、重新修好的。电风扇摇头晃脑的对着两个凑的很近的少年吹风,扇片一圈又一圈规律地转动,发出令人昏昏欲睡的响声。 

娄影将瓷碗拿给池小池。池小池顺手接过,抱着大碗一口接一口地吃,还不忘时不时拨给娄影一大把。 

夏季的午后,伴着止不住的蝉鸣和透过窗子过滤进来的阳光,电风扇嗡嗡的轻响,再加上数学题强大的独特魅力,池小池没过一会便开始犯困。他的眼皮变得沉重,眼前的事物也开始天旋地转起来。半晌终于“咚”的一声,池小池手里的笔掉在了桌子上。 

娄影闻声抬起头来。他拍了拍手上的瓜子皮,把池小池摊开的一堆卷子细致的整理好。他拍了拍池小池的肩膀,轻声唤他:“小池?小池?” 

“嗯?”池小池费力的睁开眼,看清对面的人后下意识的绽放了一个灿烂的笑容:“……娄哥,我困了。” 

“嗯,知道。”娄影轻轻将他抱起,放在床上摆好,又去窗前拉好窗帘:“……睡会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14)